科技改变生活 · 科技引领未来

  •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百科
  • 问答
  • 学习
  • 看看
  • 站长
  • 生活
  • 快讯

首页 > 技术 > 技术快讯

0.005是多少钱(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

时间:2022-09-28 00:58 作者:陈俊远

作者:JohnK,无量数据创始人◆◆◆前言问题:我们平常接触的广告,我们看一眼有多大的价值?平均1分?1毛?1元?网页广告,平均大小,一次展示广告主会花多少钱?如果是发送到客户手里的一张传单呢?如果是精准投放的一张传单呢,比如知道目标用户的

0.005是多少钱(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

作者:JohnK ,无量数据创始人

◆ ◆ ◆

前言

问题:

我们平常接触的广告,我们看一眼有多大的价值?

平均1分?1毛?1元?

网页广告,平均大小,一次展示广告主会花多少钱?

如果是发送到客户手里的一张传单呢?

如果是精准投放的一张传单呢,比如知道目标用户的职业年龄信息?

接下来看看无量数据创始人Johnk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

◆ ◆ ◆

电商搜索页面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

拿女装来说: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

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 ◆ ◆

电商首页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 ◆ ◆

视频

3.视频:优酷为例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CPM*4*0.001/0.8=0.15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 ◆ ◆

百度搜索页面

4.百度搜索页面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 ◆ ◆

QQ聊天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

计算公式为(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 ◆ ◆

知乎

6.知乎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本描述已过期,现在已有站外广告,但是案子少的硬广,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价格未知。

◆ ◆ ◆

移动端

7.移动端:淘宝APP

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

CPM*0.001*3/0.8,得出结果为0.0225元,即打开淘宝应用,产生0.0225元

◆ ◆ ◆

社交软件

8.微信、手机QQ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

CPC*CTR,结果为0.004元,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004元,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

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就不举例了。

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 ◆ ◆

更正:在6月29日大数据文摘发布的头条《声音|牛津博士对话哥大硕士:如何从零开始成为数据科学家》中,我们在剪辑人员的名单里出现了一个错误:辛苦的剪辑人员是陈颖同学,为了这期节目的完成,她付出了数日的辛劳。在此,我们真诚地为昨天的失误向她致歉,也向她对文摘的付出表示感谢。

同时感谢大数据文摘的每一位志愿者,是你们让文摘变得更好!

往期精彩文章推荐

大师告诉你,学习数学有什么用

【德勤重磅报告】2016:认知技术成为80%世界百强企业标配(下载)

对话周涛:抓住大数据最性感的方向

相关话题

  • Smartisan OS官方微博发布关于R1和Pro 2S机型一步3.0功能延期的情况说明
  • 苹果带领科技龙头股股价走高投资者对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的一系列消息表示欢迎
  • 呼叫北斗短短12小时内就达到百万级访问量
  • 英特尔发布了AI性能更强的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 华为全球最大的旗舰店大到能停汽车
  • Redmi 9 799 元的起售价对于老年用户来说也有着足够的吸引力
  • 在WWDC20上苹果宣布AirPods耳机的新功能
  • 2020年6月更新TOP500超算系统排名
  • 苹果推出采用全新精美设计的macOS Big Sur
  • 海外用户分享了疑似RTX 3080 Ti的规格截图
  • 诈骗集团似乎又开始瞄准公司了银泰置业银行账户内2670万元人民币通过网络被骗取
  • 苹果在最新推出的iOS 14系统中带来了进水检测功能
  • 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星座部署提前半年完成
  • 众泰汽车发布消息称网约车平台 众车出行 将在杭州正式启动
  • 信息泄漏的元凶就是我们的智能手机
  • 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数或破亿
  • Facebook 宣布将停售入门级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
  • iPhone 12仍将延续Lightning闪电接口
  • 中国移动将与产业界伙伴共同努力推动6G网络确定性技术的研究
  • 苹果公布了自研基于ARM架构Mac处理器的计划首款自研芯片Mac计划今年年底出货

热门推荐

  • “纯血鸿蒙”要来了!华为正式官宣,与盘古大模型5.0一同亮相!
  • 小米手环 9 即将上市发布!
  • 华为P70发售“蓄势待发”,旗舰店:能留下电话等通知!
  • 真我GT Neo6 SE首发6000nit无双屏,综合功耗更低,首销1699元起!
  • 京东支付与银联国际达成合作,实现跨境便利支付!
  • iOS 17.5测试版上线:iPhone用户可从网站侧载App,与安卓相似!
  • vivo X Fold3 系列折叠屏或将支持5.5G,4月或将开启OTA 推送!
  • 京东汽车和小米汽车或联手深度合作!
  • 微软发布首批AI电脑,配专用Copilot按钮!
  • 美团成立平台产品部,整合本地商业多项任务!
  • 代号“橄榄石”,小米 Redmi Note 13 Turbo 手机新曝光!
  • 华为P70系列发布延期?爆料芯片有变化!
  • 农业银行申请云计算任务调度专利,极大提高云计算任务处理效率!
  • 荣耀将推出首款小折叠手机:给三星和苹果一点点震撼!
  • 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走进高校专业课,极大提高备课效率!
  • 腾讯公司申请区块链数据处理专利,实现快速完成相同业务数据的数据交换功能!
  • 消息称谷歌将把Bard 更名为 Gemini,并退出独立的应用!
  • 小米 14 Ultra 手机跑分成绩单曝光!
  • 谷歌浏览器将基于AI功能进行升级,计划2月上线写作助手!
  • 亚马逊AWS将投资150亿美元扩大日本云计算业务,满足客户需求!

陈俊远

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章由会员“陈俊远”发布,如果文章侵权,请联系我们处理,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请于本站联系

关注排行榜

  1. 1“纯血鸿蒙”要来了!华为正式官宣,与盘古大模型5.0一同亮相!
  2. 2小米手环 9 即将上市发布!
  3. 3华为P70发售“蓄势待发”,旗舰店:能留下电话等通知!
  4. 4真我GT Neo6 SE首发6000nit无双屏,综合功耗更低,首销1699元起!
  5. 5京东支付与银联国际达成合作,实现跨境便利支付!
  6. 6iOS 17.5测试版上线:iPhone用户可从网站侧载App,与安卓相似!
  7. 7vivo X Fold3 系列折叠屏或将支持5.5G,4月或将开启OTA 推送!
  8. 8京东汽车和小米汽车或联手深度合作!
  9. 9微软发布首批AI电脑,配专用Copilot按钮!
  10. 10美团成立平台产品部,整合本地商业多项任务!

编辑精选

Copyright ©2009-2022 KeJiTi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号:辽ICP备14006349号

网站介绍 商务合作 免责声明 - html - txt - xml